课题组组长 课题组组长

最小化 最大化

姚立,博士,研究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588930
电子邮箱:yaoli@iccas.ac.cn
 

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武汉理工大学,学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03年9月至2008年6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物理化学专业,导师:葛茂发研究员)

2008年8月2013年10月,美国休斯顿大学,博士后,(Department of Chemistry, Sponsor: Prof. Shoujun Xu.)               

2013年12月至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担任课题组长(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实验室)

在超低场磁探测技术、分子和细胞的磁成像及相互作用等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化学研究领域做出了具有创新性的工作。通过高灵敏的光学原子磁力仪,开发磁性纳米颗粒物的定量成像技术和新型的磁基分子探测技术,研究分子和细胞的磁成像和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期刊现已发表SCI科研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